《新年》

吹爆老山!!!

山神苍梧:

《新年》

原创,oc
游离者狄亚x恶警斯科特
 @黑犬 

新年之前三天,斯科特回到家的时候,意外地发现某个老混球正在收拾东西,一副打算跑路的样子。
联想到前段时间撞见这货在附近的巷子里被一群人堵个正着,结果反倒把不知哪位大佬的手下们揍得七荤八素,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家伙八成是开罪了哪个大人物,这下要落跑了。
“哎呀,小兔崽子回来了。”
狄亚头都不抬,听脚步声他也知道来人是谁,只是专注于整理行李。
“你终于打算滚蛋了?”斯科特不无讽刺地道,随手把外套扔到椅背上,“这可真是我听过最好的消息了,应该开瓶香槟庆祝一下。”
“啧啧,真够幸灾乐祸的。”狄亚用极其做作的口气抱怨道,“我这不是不想拖累你么?这么对一个善解人意的好人可太过分啦。”
“哈哈,说得好像我会信一样。”不良警官干笑了两声,把自己摔进沙发,冲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要滚快滚,别回来了。”
“这你就别做梦了。”金发的男人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用愉快的语调说道,“只是暂避风头而已,惹你生气这么好玩的事,我可不会随便放弃。”
你几岁??!!
斯科特在内心吐槽,然而这话就算问出来,那个不要逼脸的估计也是毫不在乎,还是省省吧。
见他没有回复,狄亚似乎有点失望的样子,他拎起箱子往玄关走去,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冲沙发上的斯科特抛了个飞吻,果不其然地看到了小警官露出吃到苍蝇的表情,狂笑着跑了出去。
“别太想我,说不定明年我就回来咯!”
这句话从门外飘进来,莫名地让斯科特感到一阵火大。
这家伙,还是滚得越远越好!

第二天早上,斯科特是在自己的床上醒来的。
他盯着卧室的天花板,一时还有点回不过神来。
某个凑表脸的家伙在他家“借住”的期间堂而皇之地霸占了他的床,当然,按照那家伙的话来说——“我可不介意跟你一块睡,是你自己不肯呀”——但跟这种烦人精睡一块,怕不是要半夜心肌梗塞的节奏。
然而此刻陷在床垫里的感觉,竟然显得有些陌生。
斯科特坐起身,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脑袋。

狄亚吹着口哨大摇大摆地穿过街道,像他这样早就没有明面上身份的人,要从这个混乱的城市脱出自然不能用通常的办法。
他倒不是很着急,有一大票狐朋狗友的好处就在于走到哪都有门路,更何况现在他刚在自己的外表上做了点手脚,染了头发戴了隐形眼镜,脸上还化了点妆让自己看起来显老一些,追自己的那帮人碍于城内的其他势力,也不可能倾巢而出,只要别自己送上门去,被抓到的概率实在是太小了。
不过,目光扫过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狄亚挠了挠染成红棕色的头发,心里莫名地产生了一点不适应的感觉——这一走,他就又是一个人啦。
忽然,他眼睛一亮,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露出一个笑容来。
这种时候,感觉很适合搞个大新闻啊。

斯科特来到酒吧的时机不太对。
他刚推开门,就看到吧台边那个留着黑色短发的女人和Z聊得正欢,听到门上铃铛的响声,便齐齐转过来望向他。
这是狄亚的情人……之一,格拉蒂斯。
当然了,狄亚其实也只是她的情人之一而已。
总之是个相当有个性的女人,能让狄亚觉得有趣的类型。
但这种时候显然并不是遭遇的好时机,从斯科特听到的最后几个字眼来看,他们无疑是在讨论狄亚的行踪。
说起来狄亚之前接了个活,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在这里出现了,现在要跑路更是成为失踪人口的前奏……
但这并不代表他乐意或者有责任了解那个老混球的行踪吧?
用一句“不知道”将格拉蒂斯的问题搪塞过去,斯科特像平时一样要了啤酒,正想一个人清静一会儿,Z那张讨厌的八婆脸就凑了过来。
“你俩不会是吵架了吧?”老家伙一脸八卦,“最近看你一直一个人来。”
“………没有。”斯科特懒得对他解释,事实上也没什么好解释的,“那家伙逃难去了。”
“逃难?”Z狐疑地打量着他,“你们惹上什么事了?”
“是‘他’惹上事了。”斯科特强调道,“所以说,为什么你觉得我会被扯上啊?”
“那就奇怪了,”老酒保擦着玻璃杯,神情认真得一点都不像在嚼舌根,“那家伙一般不把一个地方的势力得罪个遍都是懒得挪窝的,最近也没见全城出动搞他啊……怎么就溜了?”
“我怎么知道。”斯科特觉得这两天自己翻白眼的次数有点多,然而前天下午狄亚那句开玩笑似的抱怨却莫名浮现在脑海里,他烦躁地摆摆手,“行行好,你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吧。”

狄亚蹲在一栋高楼的楼顶,架着望远镜观察着远处的某个地方。
看了一会儿,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眼神显出一丝兴奋之情。
“哎呀,破绽这么多,不下手都不好意思啊。”
他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掏出一只相当老旧的翻盖机,拨出了通讯录里唯一的号码。

新年前夜。
剪短了的红发在黑夜里就像一捧飘忽的火焰,所到之处,惊慌的守卫甚至没来得及发出惨叫,就已经死去了。
当狄亚提着最后两把飞刀走进那间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年轻男人在这里等着他了。
棕发青年正坐在桌沿上,擦拭着手中匕首的锋刃,狄亚眼尖地看到办公桌后倒着一具微胖的尸体,不过他并没有说什么,而是歪着脑袋对青年“喂”了一声。
“你搞定了?”年轻人就像刚刚发现他进来一样,露出一个赞许的笑容,“手脚真快,比我那些手下好用多了。”
“啧啧啧,这话我就不说出去了。”狄亚摊了摊手,“提前恭喜你成为新首领。你答应的事呢?”
“就像我说的,一笔勾销。”
“那就好。”
狄亚笑道,那双绿眼睛微微眯起来,看起来像极了一只红毛狐狸,他正要转身离开,却忽然一甩手,一柄飞刀击穿玻璃,窗外传来一声痛呼和物件坠地的声音。
“不过呢,我不喜欢有人拿枪指着我,很危险啊。”
抛下这句话,他把玩着手中仅剩的那柄利器,脚步轻快地离开了这栋房子。

斯科特靠在沙发里,电视里照例播放着新年节目,这唯一的光源照亮了那张阴郁的脸,桌上散乱地堆放着啤酒罐和一些零嘴,透出一股子放弃治疗的气息。
年轻的警官一直不明白新年有什么可庆祝的,不过是年复一年的循环罢了,说着新年新年,其实烂糟糟的生活还是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的生活,依然会是这么无聊的、令人生厌的、让他日复一日更加陷入深渊的生活。
更何况,现在他又是一个人了。
斯科特的视线散漫地游移着,最后落在了窗边的柜子上。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应该还有一些……
在新年的倒计时里,他从抽屉里摸出一管针剂,撸起袖子,向静脉上扎去……

手腕被攥住了。
喝得迷迷糊糊的小警官抬头看去,红色的火焰在视野中跳动着,而在那下方,一双绿幽幽的眼睛注视着他,看不出里面有什么情绪。
电视里嘈杂的声音渐渐整齐。
「三!」
“哎呀,新年刚过就打这个,不好吧?”
「二!」
“关你屁事……”
「一!」
“啧,我可是特地赶回来的,就这么对我……”
红毛狐狸蹲在窗台上,对着落水狗似的年轻男人压下脑袋来,贴上那双干燥起皮的嘴唇。

「——新年快乐!」


End

后续应该有个车,反正不写给你们看,只小窗亲妈,嘿嘿嘿。



评论
热度(5)
——不擅长却骄傲,不擅长也完全没有关系。

=十八/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