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太太的毒液观察日记()

又名《毒液离家出走的日子》

一个起名废😂

电影埃毒,大概有点模仿在漫画教堂与神父诉苦那段吧……为什么第三人称我也不知道了orz写写写就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玩意儿了!

ooc,ooc,ooc

雷,雷,雷

私设如山注意


0

那可真是不能让人安心的事情……尤其是你看到过一个黑色的高大怪物在你的店子里吃了一个人……

纵然那个人不是什么好人,那也足够当你一辈子的噩梦了。

更何况那个行凶的还是你的熟人。

1

不过噩梦的时间也没有维持多久,毕竟这里可是什么都会发生的梦幻纽约……

于是你建议布洛克去看医生,然而他又摆出了颓然期间无所谓的态度:

“没用的陈太太……”他拍了拍隐约浮现在左半边身体的黑色怪物像是安抚,又接着对我说:“它不能离开我,我也离不开它。”

真是意味深长的话……长的让你感到害怕的同时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3

又或许可以试试“土办法”……

将乱七八糟的驱魔办法以及道具放进大大纸袋拍给布洛克的你也不确定那些驱邪的法子会不会有效,但你总不能眼睁睁的看一个好人变得奇奇怪怪,不人不鬼。


“陈太太拜托你,别再刺激毒液了……”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精疲力竭的布洛克轻轻敲了敲收银台:“或许下次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吧……”

4

你觉得你疯了。

因为你居然答应了这个玩笑……

布洛克看你的眼神透露着他也觉得你疯了。

只是答应了的事情,就不会变得像个玩笑了。

5

下一次的见面并没有多么惊悚或者不可预料……

只是结账的时候是一小只黑色的小触手卷着一张钞票扔在了收银台上。

你抬头,布洛克衣领的阴影处一双小小的,白色的眼睛看向你,你甚至隐约读出了一种它在生气的意思……

总之跟你之前看到的黑色的大怪物一点都不一样。

“陈太太,这就是你上次……”有点不好意说不出口,布洛克只是指指躲藏在他衣领处的那个小家伙,说:“毒液,这是陈太太。陈太太,这是毒液。”

根本就是什么年轻人新潮的宠物吧……你不由自主的这么想:不过我是有哪里招惹了它吗?

6

那孩子并不经常跟着布洛克出现在你面前,即使出现也总是飞快的就躲藏回布洛克身上……

正好,其实你也还是有点怕它的,就算布洛克偶尔会停留在你店子里絮絮叨叨说一些关于那孩子的事情你也还是会害怕它……

但眼下的情况……怎么说呢?关于生命基金会的谣言你也不是没有听过,只能说也是知情人的你变成了同一根绳上的蚂蚱。

但是你也知道的,他们总是在一起。

7

不过这样的互动方式仿佛让他们拿到了什么特权……空无一人的狭小的店面经常能听到由小变大的二人因为买什么巧克力或者其他零食而争吵,你挺害怕他们会不会把你的小店给拆了……

8

日子就那样平淡无奇的过着,布洛克还是会时不时的光临你的小店,还是会和他的……“同伴”时不时的像是要掀翻房顶的吵吵吃那种巧克力。

不过想不到的是才叫“意料之外” 不是吗?

9

黑色的猫总是被说成是不祥的象征,更何况这里的这只只是蹲在收银台上就让你浑身发毛……

你有种预感,但你不能确定那预感的准确……来来往往的客人偶尔有一个两个会友好的摸摸这只黑猫的脑袋而它也的确像只普通的猫那样还会眯起眼睛咕噜咕噜。

只到有人试图投喂它,你看到了那金与蓝色的异色双瞳闪过浓郁的黑色却甩着尾巴走开才确认了自己的想法……

“……毒液?”

“……喵。”

黑色的大猫自然而然的跳上了坐在椅子上的你的腿,像是承认一般发出今天的第一声声音。

9.5

“喵~”

“不可以,猫咪吃巧克力可是会死掉的。”

“喵!”

你没理喵喵个不停似乎表达了愤怒的共生体猫咪,将它叼来的巧克力球放回了货架上。

10

你有点混乱了……

据你所知,寄生生物与它的宿主关系十分“良好”……你既没有听布洛克说过他们会闹矛盾,也不知道那个好似新潮宠物的生物会离家出走。

有点僵硬的抬起手,就犹豫的悬在黑猫的头顶……你不知道该不该摸摸那个外星生命体就像摸摸普通的猫咪那样,反正你是不敢赶走它的……

但似乎处于宿主的本能,那只黑猫反而抬起脑袋顶上了你的手心,只是瞪得溜圆的眼睛搞得它看起来像一只假猫一样……

11

第二天布洛克也没有来到你的店里,而黑猫依旧卧在收银台,看起来比昨天还要没有精神……

“毒液……”你看着它抬起头来,又思量着小心翼翼的问:“你和布洛克吵架了吗?”

“……喵!”

重重的,类似于咆哮的声音却没有凶狠的感觉。黑猫像是焦躁的用爪子抓了抓柜台:“喵!!!”

因为宿主不同所以都不可以说话了吗……

想到这里你略感同情的挠了挠黑猫的鼻梁很好的安抚了它,同时想着到底要不要联系布洛克将他的新奇小宠物带回去……

12

你感到了恐惧。

你明白身处在睡眠之中,也察觉自己可能身处在一个梦境里。但这像是拥有生命流动的黑暗像是牢房一样将你困在其中……

“陈太太……”

低沉嘶哑的声音无处不在,像是直接从脑海里响起。你惶恐的看向四周,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毒液?”

“是我。”

经过短暂的沉寂,你分析了现在的状况迅速的平静下来,而共生体也在黑暗之中现身——

那是一个并不稳定的人类的形状,身体上黑色的半流体不断流动扭曲变换着形态,而眼睛的部分白色的色块向上反卷出像是流云的形状。

这是你第一次看到布洛克称之为“伙伴”的共生体的完整的形态。

13

要说的话那更像是一场单方面倾听的对话,你蜷起双腿坐在地上,听着与你视线平齐的黑色共生体絮絮叨叨却不清楚他想要表达什么——

毕竟那些银河系之外的地域和生命体已经是只会在梦里或者大荧幕上才能出现的东西。

“……怯懦又犹豫不决,”共生体的声音听着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我并不觉得埃迪算的上什么优秀的生物,各种意味上!”

“可是你喜欢他。”你语气平平的说:“你喜欢他,这就足够了。”

“我还很喜欢安妮,我可以喜欢上任何人!”

“不,那是不一样的。” 你舒展了双腿,流露出像是人生引导者的慈祥姿态:“虽然我有点察觉你们之间的关系却始终不能确定……但你们之间情感的维系始终还是不能成为进阶的那一步。”

“毒液……不管人类的本性是怎么样的,但是灵魂始终都渴望唯一的维系……”

你平静的望着那个流露出惊疑不定情绪的共生体:“你渴望怯懦和犹豫不决的布洛克为你做出改变,所以他就是不同的。”

“我需要……怎么做?” 惊疑不定变成了万般不解,共生体甚至靠近了一些。

“这我可帮不了你咯,毕竟……是你一直和布洛克在一起的啊。”

14

“‘进阶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在意识陷入黑暗之前你再一次感叹了共生体空白到恐怖的人生,甚至开始怀疑地球是否合适这个情感空白的“小家伙”……

“是爱……” 以后你就会懂了……话语并没有说完,意识就被一片黑暗所包裹。

15

你觉得十分疲惫……

明明睡眠时间像是往常一样没什么改变,但就是觉得像是参加了什么超负荷的脑力劳动一样困的无法言喻。

记得自己做了个梦,似乎是个布洛克家的小伙伴有关系……

可是模模糊糊的什么也记不清了。

“喵。” 共生体猫咪在床下冲她叫了一声,又跳上了床:“喵~”

“早安,毒液。” 你伸手挠了挠它的耳朵尖,完全没发现对共生体的恐惧已经消失不见了。

16

今天也阳光明媚的一天,一切一如既往。

杂货店角落的电视上还是播报着新一期的《布洛克快报》,黑猫卧在收银台上百无聊赖的甩着尾巴不屑的扭过头不去看电视,一切一如既往。

埃迪布洛克还没有来。

……暂时性的,还没有来。

“陈太太!”慌慌张张推门而入的男人看上去很是憔悴,你不动声色的遮住了跳上椅子的黑猫,挑眉表示询问——

“就是……那个……”低下去的声音像是不好意思又像是怀揣着愧疚:“毒液……有没有来这里……”

话音将落未落,从你背后一跃而起的一道黑影扑向男人,被男人眼疾手快的举在了手里。

按耐不住怎么能行啊,你摇摇头……就看到共生体猫咪伸出爪子……说是肉垫比较合适,在男人脸上一顿乱拍——

那情景要多喜感又多喜感,你没忍住笑出了声。

然后就整个画面就静止在了男人举着猫,猫爪爪按着男人嘴的场景里,仿佛被什么不知名的力量按下了暂停键……

“别生气了……回来吧。”隔了好一会男人才发出的含糊不清的话语像是按下了播放键的指令,随之而来的安心也爬上了男人的满是疲倦的脸。

从黑猫身体里冒出的共生体还愤愤不平的想表达什么,却被落在额头的亲吻弄的不知所措。

而被无视的你则是挥了挥手,像是要驱赶弥漫在空气里突然出现的酸臭味道。

17

日子总是一成不变的。

闲暇的午后时光,抱着黑猫看着电视里不间断的新闻简讯,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日子更令人舒心呢?

哦?说店子里那又像是要掀翻屋顶的争吵声?你头也没抬的揉了揉黑猫的耳朵——没关系,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嘛——【床头吵架床尾和】不是吗?


评论(1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擅长却骄傲,不擅长也完全没有关系。

=十八/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