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笔记①

空想至上:

子非烟:




请让我记住,在讲一个故事的时候,华丽的文字并不是最重要的。


剧情才是文字的骨架。


我希望用我的文字讲述一个有趣的故事,而不是纯粹的描写,为什么天那么蓝,水那么绿。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写天为什么那么蓝,水为什么那么绿——那它一定要和剧情有所关联。


如果没有,请打醒我自己。


没有骨架的人,不是一个健全的人。


没有剧情的文字,也是没有灵魂的文字。


一个有剧情,有文笔,有节奏,能带给人心灵上的共鸣的故事,才是真正的好故事。


我希望未来我写下文字的时候,看的人能记住,这个题目背后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无论悲欢离合,我都希望能在看过的人心底留下痕迹。


或许现在我还没有达到这个境界,但这些完全可以成为我的追求。


希望从始至终,我都记得,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共勉。


评论
热度(865)
——不擅长却骄傲,不擅长也完全没有关系。

=十八/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