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

出欧

十几二十年后的英雄排名发布会。

tm激情吹欧,我觉得出久也是这样想的【滚出去】


“木偶,你很紧张嘛?”

“有点……这种场合不管多少次都不会习惯啊。”


那是许多年后依旧没有改变世界。

英雄们依旧扮演着全能的角色,不光要面对敌人,也要像爱抖露一样面对媒体和聚光灯。

又是半年一度的英雄排名了,后台第一休息室里英雄名一直沿用了自己本名的的轰焦冻看着紧张的冒汗的老同学,拍了拍他的手作为安抚。

也尽量无视了隔壁休息间传来隐约不断的爆破声。

他和爆豪一样不甘心,可是的确也比不过绿谷像当年欧鲁迈特那样惹人喜爱。

“放松,”他说:“欧鲁迈特也一定在看着呢。”

“……嗯!”

似乎想到了临行那人的叮嘱与令人安心的笑容,绿谷出久终于平静了下来。


排名从后往前的英雄们依次登场,面对的永远是粉丝们热情的欢呼与媒体激烈的提问。

但毕竟不是当初还在校呆头呆脑的高中生,或风趣或辛辣的回应也赢得了满堂喝彩。

“那么接下来就是我们万众期待的,获得最高票数,被民众誉为新一代‘和平的象征‘的NO.1英雄——‘木偶’登场!”

那位男性主持人高昂洪亮的嗓音有点像麦克老师,可从他嘴里念出的台词却让绿谷恍惚的脚下一个踉跄——

新一代的……“和平的象征”?

他吗?

绿谷出久并不觉得自己做什么了可以与欧鲁迈特比肩的事情,亦或者说想要像欧鲁迈特那样他还需要向上努力一个十年,二十年或者更久……

莫名其妙的焦灼感燃烧着绿谷出久的神经……

明明他做的还远远不够。

脚步虚浮的亮相让大厅里充满了善意的笑声,不好意思挠了挠蓬松的头发,他接过主持人的话筒——

依旧是念出了准备好的千篇一律的公式演讲稿,绿谷出久望向台下举着相机闪烁不停的媒体和满脸憧憬的粉丝们抿了抿嘴。

“作为一个在职的英雄,很荣幸得到大家的喜爱。”他接着说:“但我做得远远不够……哪怕成为历史,欧鲁迈特的地位永远无可替代。”

嘈杂的会场逐渐安静下来,随即向爆发似的响起了激烈的掌声。即兴演讲的主人公仿佛被烫伤的虾子满面通红,他不安的左右瞅了瞅,就看到跟自己一样是欧厨的青梅竹马扭着头却露出微妙的笑容——

顿时感到了十分安心。


不管发生看什么样的小插曲,记者发布会还是结束了。在相约了下次同学聚会的时间后就忙着各奔东西跟粉丝签名合照。

当然地爆心从不操心粉丝的问题,在还没被围住的时候就已经一挥衣袖不留云彩的成了最早离开的那位。

“真羡慕小胜啊……”精疲力竭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本来在粉丝活动之后就已经不早了,路上有顺手解决了两起事件,饭都没吃肚子响的厉害但还是想着家里的那位肯定睡了报告书什么的明天再写吧……

“我回来了。”推开家门,声音也小小的——在雄英任职教师后欧鲁迈特作息一概规律,现在已经睡了吧。

但是耳朵却灵敏的接收到了电视的声音……

客厅地地灯亮着柔和的光,沙发上的那人脊背比直的坐在那里看着英雄TV全天直播和不断重播的关于今天的记者发布会。

“……哪怕成为历史,欧鲁迈特的地位永远无可替代。”

正好屏幕上的青年目光坚定,充满了让人安心的力量。


“你回来啦。”

似乎察觉了什么,欧鲁迈特转过身趴在沙发背上看着他:“绿谷少年,你过来。”

……脊背发凉,有种不好的预感。

职业英雄退役后的欧鲁迈特那种带点孩子气的生活方式就这么也遮掩不住了,深有体会的第一人就是绿谷出久。

就算欧鲁迈特会变成格兰特里诺那样的人,他也不会奇怪。

“嗯……?”几乎是用挪的来到沙发背后,绿谷出久跟着趴在沙发背上和自己的老师四目相对。

瘦弱的拳头带着偏重的力道砸在了自己的头顶——

“都过去多久了,绿谷少年你就不能让我安心养老吗!”

果不其然!绿谷出久抱着被砸痛的脑袋顺势蹲下,眼角带着眼泪嘴角却也挂着笑容。欧鲁迈特绕过沙发跟着蹲在他面前,脸上却带着自豪的笑容。

“已经是你们的时代啦,你不用那么谦虚哦。”

“我只是实话实说。”

他又叹气了,但确实是不同与很久以前那样充满了担心与焦虑……即使不当英雄也度过了漫长的时光,适应了普通人的生活现在的欧鲁迈特也有他能做到的事情——

比如说陪在绿谷出久的身边。

于是他展开了双臂:

“欢迎回来。”

+

一点小后续,记者发布会之后——

1

同学群,在一片恭喜声之后。

丽日:哇!这是怎么了?绿谷同学你的脸这么那么红啊?[图片]

芦户:在看着爆豪呢?是那家伙又做了什么吗?

爆豪:那家伙上台就乱七八糟的来了一通!管老子屁事!

蛙吹:很可疑啊,小爆豪居然出来解释了。

上鸣:可疑+1难道是感情纠纷嘛!

爆豪:白痴脸你给我等着!

【吵闹了半天冷静下来之后,主角来了。】

绿谷:诶?

绿谷:不是感情纠纷啦,这么说呢……是安心吧,想到了憧憬的人什么的……

绿谷:小胜也能明白那种感情啦

绿谷:……

绿谷:晚安。


2

有黑子喷英雄木偶用老英雄的名号炒作,有人则是去找有关欧鲁迈特的信息……总之最近网路上十分热闹。

但是两位当事人呢?

“哇!俊典你看啊!这个欧鲁迈特的可动手办简直抄到天价了诶!还好我当初入手了……”

“臭小子你可闭嘴吧你!现在我出门又得带上帽子和口罩了。”


评论(15)
热度(96)
——不擅长却骄傲,不擅长也完全没有关系。

=十八/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