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博看到的一个关于OOC的理解,我也来谈谈我的观点吧。

洗啥也别洗OOC啊!广义OOC与狭义OOC不能混为一谈嘛。
狭义OOC就是【角色性格崩坏】表现嘛。原创你爱怎么搞都行这个没法说OOC的,但是同人不一样啊。同人本身有原作品打底不是吗?不管这个故事或者人设是不是完整的,但是你会从某一段剧情里面读取理解这个角色,也会把臆想加诸于角色身上,然后你描写他的故事就是属于你的。但是基底还是你理解到的这个作品里的这个角色不是吗?你没有理解角色单纯的只是把一些想法加诸于他身上不OOC也很难吧。
换个名字不说看不出是同人的同人根本不能称作是同人,这种难道不是已经把角色的个性磨灭,同人创作的底线丢掉了吗?

广义OOC来说,举例某圈子自娱自乐搞些梗来玩,且不说搞梗玩的太太写的好不好但是梗火了,梗被用于不适合这种模式的cp也是OOC啊
还有突出某种情感而来的角色性格微妙……掌握好…了就是广义掌握不好就是狭义
这种OOC是完全掌握不了角色和梗平衡的(或者说角色和梗完全不合适),当恶搞看也没问题吧。
同人就是OOC,说白了OOC的模式很多,但是还是看自己的接受底线了。同人中角色如果能随着作者的心性成长那是最好的,但怕也怕有人就打着OOC的名义胡搞……那样绝对不是同人。
所以说如果狭义OOC也能算作理解偏差的话那我也真是无话可说。

最后——
我不会当众去评判一个作品是否OOC,就是角色我不认识,相处模式还很雷,我不吃。
仅此而已。

评论(7)
热度(16)
——不擅长却骄傲,不擅长也完全没有关系。

=十八/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