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欧

狐狸久x通灵师欧

也不知道是什么pa总之乱写了一通……

被气的脑壳痛好不了,往出倒到水【】

角色属于平哥,ooc属于我。

1

居住在山上的男人捡到一只毛色微微偏绿的银狐。

左前爪伤痕累累,蓬松的皮毛也脏兮兮的贴在身上,夹着尾巴看着可怜巴巴的。

好像是从山下跑上来的吗?总感觉在发抖呢。

被抱起来的银狐发出可怜的叫声——

“你是傻子嘛?住在这座山上还敢大摇大摆的跑到山下哦。”

一巴掌挥到小狐狸头上,看着那双可怜巴巴的绿色眼睛,金发男人第二巴掌也没舍得打下去。

“出久是吧?你可以暂时住在我这里,我是八木。”

2

小狐狸窝在门廊下,悄悄的望着门口。

“守山人,你最近还好吗?”

是山下山脚村落的村民,他们总是时不时的会带食物或者日用品上来。

“一切都好。”被称作“守山人”的金发男人话不多,但总是露着笑容。

亲切的恰到好处,让人不会感到疏远也亲近不起的笑容。

这个人真狡猾……明明对我就都不会笑的。

还嘲笑我,还拍打我……

门廊下的小狐狸打了个滚,看到村民的目光越过八木落在他身上——

“那是……?”

“……嗯,最近一个有点孤单,养了只小狗。”

对,还叫他狗!

看着男人关上门端着箩筐,出久把前爪放在眼睛上假装自己在睡觉。

“出久。”

听不见。

“陪我做饭,不然不给你吃肉。”

啊——欺负狐狸了!

耷拉着耳朵,垂着尾巴跟着男人往后厨走——

虽然卖相不佳,但是男人做的饭意外的好吃……

不想走了……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吓的小狐狸原地起跳。惹的男人开怀大笑。

3

虽然“不想离开”的念头吓到了出久,但过了一月有余的时间他还真的不想离开八木。

“你是真的打算跟我住不走了吗?”夜晚十分他钻进八木的被窝像往常一样在他脚边睡下,但是对方却用脚顶顶他的肚子:“可是不行啊,你的伤好了吧……是时候该回去了哦。”

出久用尾巴盖住八木的脚——别闹了,睡觉。

“出久,你是妖。你不能总是住在这里。”

小狐狸从被子另一边伸出头看着他,绿色的眼睛满是惊异。

“别留在这里了,明天就走吧。”

4

然而千算万算不如天算……八木掀开被子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大约只有三岁的绿色头发的小男孩光屁股躺在他的被窝里……

“……”忍住,八木你忍住。

正当男人心中平稳情绪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守山人,是我们。”

原本是明天才会送上来的补给因为村中有事提前了……

“抱歉八木先生打扰您……嗯……那个孩子?”

心中不好的预感就没下去过,八木转头就看到穿着不知道从哪来的粗麻布短衫的三岁绿帽小鬼一脸委屈巴巴摇摇晃晃的光着脚冲他跑过来,一把抱着腿就哭起来。

八木当下脸就黑了,不过在看到村民怀疑的眼神之时又恢复如常:

“是我朋友的孩子。”

还是不多说,好在村民也不多问。互相道别之后,抱着箩筐的八木眉毛拧的死紧:

“别哭了,下来!”

还是抱着他小男孩抬起头看着他,眼底出了委屈也没有其他——

算了……只是个小男孩……

无奈的咳嗽了一声,男人就端着箩筐,无所谓腿上的累赘去到后厨了。

4.5

“对了,你的那只狗呢?”

“……死了。”

5

“出久,吃完饭我有事跟你说。”

没有被跟着的八木做饭的速度比以前还要快一些,在端着饭出去的时候就看到三岁的小孩已然变成了十五岁少年的模样。

蓬松的头发,可爱的雀斑,粗麻布衣下健康的肢体。

但是头顶发间的耳朵和不安摆动的尾巴怎么都怎么违和。

“八八八,八木先生!”小狐狸看上去紧张兮兮的想要说什么,但被八木伸手制止了。

“吃饭。”男人说:“吃完再说。”

一顿饭吃的食不知味,两个人都是。

待到桌子上的碗筷换成热茶之后,率先端起茶杯的八木看着那双惴惴不安的绿色眼睛:

“说吧。”

“八木先生怎么知道我是妖的?”

“因为我刚好听得懂。”

“诶……”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到这里来的?你家大人没告诉过你不能靠近这座山吗?”

“我……我和我的母亲走失了……“少年发间的耳朵垂了下来,尾巴也盘在腿的旁边:“我只是听说有人在这边见过她就过来了……可是不知为什么却维持不住人的样子……就像你刚才看到的……之,之后就遇到八木先生了……”

男人静静的观察这少年的神色,却没有发现一丝异常……都说狐狸是狡猾的生物,可这孩子倒是意外的老实。

……听说吗?听到这个答案八木已经了然于胸:“那你为什么还不离开这里,明明在这里你恢复的很慢吧。”

“因为我喜欢八木先生啊,就想和你在一起。”

心直口快的纯粹,眼神也率真仿佛正午的阳光。表情开朗的少年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脸渐渐红起来,摆着手说:“我的意思是……因为八木先生是好人,又肯收留我……”

“噗……“像是感受到了某种乐趣,笑出声的男人伸手制止了脸红成了个大番茄的少年:”我明白了,你母亲的消息我也会帮忙打听……但是你要留下来的话就绝对不能独自到后山去。“

“守山人……八木先生是……通灵者嘛?”

男人对他点了点头。

5.5

“不过八木先生既然是通灵者,你为什么不用式神呢?”

“……不喜欢。”

图增寂寞罢了。

评论
热度(19)
——不擅长却骄傲,不擅长也完全没有关系。

=十八/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