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的这件事,是从我吃cp的口味延伸到的我对爱的理解。

算是这么多年来做的一个总结吧。


 

不管是不是现实,至始至终我都觉得……相爱不应该表现出角色与角色间想要拯救那些无可挽回的过去或者我就是致力于你现在这个样子,还有强弱之下那种具体对对方表现出的怜悯和同情……

爱不是刻板,强调地位与强弱……

爱是即使有强弱之分也是平等,无私,温柔体贴与尊敬。

这就是为什么我爱好女攻,爱好OA以及一些小众的口味。

我认为的平等就是——即使比较起来是相对来说弱的群体,不管是肉体还是心灵,他们都可以。

更不用说是心灵坚强灵魂强大的人,他们即使充满懊悔,无法忘掉过去,但依然能走向未来,所以他们无所不能。

那你说,他们也许会现在即时温柔体贴,但是他们会需要对过去的同情怜悯与你的愧疚吗?

他们不弱,更不是软弱。即便爱是依靠,是宣泄的出口,是唯一,但并不是一个人完整的生命。

也许你成为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就拜托……等等我,我会去找你的。


 

现在我能理解杂食党把一些作品当无差食,因为作品的确表现的就是那种……那些文字与画面又温柔又平静,理所当然的他们就应该是那种样子。但这就是我为什么至始至终都固执到不吃对家的原因,当然也不排除我眼界窄,看不到对方的优点以及口味的原因。

如果一个cp的圈子和作品给我这样的感觉太过强烈,我就会认为它ooc。(针对圈子以及同人作品,不针对角色和cp)

如果一个人给我这样的感觉,我不会勉强自己和对方交往。


 

也许表达的太过刻板,还有一些细节阐述不到位……总之就是这样啦。


评论
热度(1)
——不擅长却骄傲,不擅长也完全没有关系。

=十八/默子